Sunday, November 6, 2011

= 私心 =

昨晚 和某位很重要的人吵了起来..
我 确实很不开心.. 心灵上精神上 累了.. 疲倦了..
他是我第一个遇过 可以做到这么好的好人..
而我这个恶魔和他在一起 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磨擦..

对.. 他说得没有错..
An eye for an eye and the world goes blind..
所以.. 我们应该抱着学校老师教我们的观念:
"别人对你好 你对别人更好..
别人对你不好 你也不要对别人不好.."

可是.. 自我懂事以来..
我在我的真实世界里看到的却并非如此..
周遭的人事物灌输给我的想法 有着天渊之别..
事实上.. 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上面那两句话?
扪心自问.. 路过这里的每一位朋友..
若有人伤害了你的家人..
你真的不会去希望那些bustard得到应有的惩罚?

他说 我可以不原谅那些人..
可是也不能希望别人遭到不幸..
这不是很矛盾吗?
对我而言 当你讨厌一个人的时候..
你自然会希望看到那个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我知道是与非之间有太多的灰色地带..
就如他所说..
not everything is "not good means bad"
"not yes means no"
每个人心中衡量是非的尺度都不一样..
拥有不抱着''希望伤害你的人得到惩罚''的想法..
对他而言.. 这是普通人应有的做法..
对我而言.. 这是伟人的做法..
而我只是个有私心的凡人..
老实说 我办不到..

有很多事情说是可以做到.. 可以改变.. 只看你愿不愿意..
说 倒很容易.. 因为你不是那个人..
也许你会说.. 心态在作怪.. Hmm.. Perhaps..
我不懂我们之间的个人观点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感情..
不过我希望那答案是 不会..
我会学着去接受.. 但不代表你说一就一 二就二..
我也会有自己的想法.. 希望你能谅解..
还有.. 我知道我的脾气不好.. 对不起..

别人说..
每一朵玫瑰身上都会有刺..
正如每个人的性格里 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
要爱护一朵玫瑰.. 并不是努力地把它的刺去除..
而是学习如何不被她的刺刺伤..
还有 学习如何不让自己的刺刺伤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